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雙鴻 》2024市場領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雙鴻 》2024市場領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雙鴻 》2024市場領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雙鴻 》2024市場領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雙鴻 》2024市場領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雙鴻 》2024市場領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零壹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群聯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欣興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統一超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國泰費城半導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智邦

一個“懂”字,說出了許多人的夢想和渴望;一個“懂”字也道出了許多人的無奈和遺憾。 我們常常看到,一個人若在懂他的人群里,就會如沐春風,如魚得水,十分的融洽。而在不懂他的人群里,則如進入了陌生的沙漠,又如誤闖了寒冷的北極,十分的尷尬。縱使有滿腔的熱情,縱使有通天的本領,也難以施展。 懂是什么?懂是一片冰心在玉壺的理解;是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留戀。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是李白對孟浩然的懂;“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是汪倫對李白的懂。 懂,能生出千古之情;懂,能結出萬古之緣。 一首詩,因為懂,千古流傳;一闕詞,因為懂,永遠傳頌;一幅畫,因為懂,珍藏永遠。 懂,是千里有緣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的奧妙;懂,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尋找。 俞伯牙和鐘子期,是一對不同職業,不同地點,不同生活方式的人,因為懂,他們成了高山流水的知音,成了彼此懂得,彼此理解,彼此欣賞的朋友。是音樂,是琴聲,是共同的愛好,讓他們走到了一起,成為千古的佳話。 所以,一個人與另一個人,是否有緣,不是看他們離得遠近,不是看是否親戚同學熟人,而是三觀一致,興趣相同,靈魂相似。說到底,一個字——懂。 懂,能讓劉關張走到一起,演繹“桃園三結義”的精彩和浪漫;能讓梁山伯和祝英臺演繹《梁祝》的優雅和動人;能讓白娘子奮不顧身去保護心愛的許仙的感人肺腑。 不懂是什么?不懂會怎樣?不懂是你要一個蘋果,他卻給你一個香蕉的尷尬;不懂是你要一件冬裝,他卻給你一套夏服的失望;是你想喝水,他卻讓你吃飯的失落;是你想看海,他卻讓你觀山的無聊。 焦大為什么不愛林妹妹?林妹妹是賈母的外孫女,有傾國傾城的美貌,且是曠世的詩人,應是許多人求之不得的女子,而焦大只是寧國府的奴仆,是當時社會底層的窮人。 他們在封建社會的階級地位不對等,所處的環境與接觸的人群也截然不同。焦大喜歡的是一個體格健壯,樸實勤勞的女子,卻欣賞不了敏感善良,病如西子的林妹妹。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我們無需做到人人懂我們,朋友也不用很多,知己,一兩個足矣。 我們選擇同頻道的人在一起,人生會簡單而快樂。 我們要懂得自尊自愛。那些沒把你放眼里的人,你又何必低三下四委屈自己;那些沒把你放心里的人,你又何苦卑躬屈膝作賤自己。把愛留給疼你的人,把心留給懂你的人。 愿我們開心快樂,在懂你的人群里漫步。 作者:宋飛,安徽省作協會員,阜陽市作協會員,在各類刊物及平臺發表作品多篇。微信:13966552364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舅舅進門時,姥姥正坐在迎門的沙發上。老太太臉色紅潤,儀態安詳,給進門的客人一個禮貌而燦爛的笑容。 舅舅狐疑地看了我媽——— 他妹妹一眼。我媽沒說話。我明白舅舅眼神里的含義。越洋電話是我媽打的,她是如何向舅舅述說姥姥的病情,我不得而知,但肯定是實話實說,毫不夸張。 舅舅急走兩步上前,伸手去拉姥姥,哽咽著叫了聲“媽”。 姥姥慌了,她把手藏在身后,緊張地問我媽:“姐姐,他誰呀?咋叫我媽?我不認得他啊!” 我媽苦笑著對舅舅說:“昨天媽還叫我大姨呢。今天降了一輩,可能明天就會叫我閨女,叫你兒子了。” 舅舅這才相信那通電話所言非虛,他蹲在姥姥腳邊,大放悲聲。 姥姥茫然地看著蹲在她腳邊痛哭的大男人,怯怯的,伸手緊緊拉著我媽的衣袖。 舅舅的哭聲讓在場的人都心酸不已。 自從姥姥得了老年癡呆癥后,漸漸不認識家里人了,越來越像個搗亂的頑童,有時叫我媽“大姨”,有時叫我“妹妹”,讓人哭笑不得。你還沒法和她解釋,越解釋越亂。姥姥雖不記得我媽是她閨女,但對她的信任從來沒有變,似乎冥冥之中,有一根無形的線,把她們母女緊緊連在一起,彼此相依,無限信賴。這點令我媽足夠欣慰,她把姥姥當作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娃娃一樣精心侍候著。 舅舅回來后,堅持由他照顧姥姥。白天,舅舅給姥姥穿衣,洗臉,梳頭,洗腳,捶背,和她拉家常。晚上,舅舅就睡在姥姥的腳頭,像他小時候那樣。那些天,舅舅哪兒也沒去,成天陪在姥姥身邊。我知道舅舅是想盡量彌補這些年來對媽媽的虧欠。 耐人尋味的是,姥姥開始稍有抵觸,經我媽勸說,就不再反對舅舅陪在她身邊。慢慢地,她信任起舅舅這個“陌生人”,乖乖地任他侍候,神情泰然,就像一個正常的母親坦然接受兒子的孝順那樣,看上去很享受的樣子。 姥姥和舅舅相處日漸融洽,她還根據舅舅的體形,給他起了一個外號,親切地叫他“大胖子”。我媽故意逗姥姥,說給人起外號不禮貌,姥姥脫口而出:“大胖子不是外人,他不會生氣的。是不是啊,大胖子?”為了姥姥一句“不是外人”,舅舅又落了淚。 有時,姥姥又好奇心泛濫,會與我媽耳語:“這個大胖子為啥對我這么好?我為啥這么喜歡這個大胖子?”姥姥的耳語很大,逗得全家都笑了。舅舅聞言開心極了:“你是我媽,我不對你好對誰好?我是你兒子,你不喜歡我喜歡誰?”姥姥卻搖頭:“你不是我兒。我兒瘦瘦高高的,可俊了。你,胖大胖大的……”在姥姥的意識里,世上沒有誰比那個讓她驕傲的兒子好。 舅舅黯然無語。舅舅曾經是姥姥最大的驕傲,他一路重點讀下去,直至最后定居海外,但關山阻,相見難,舅舅上次回來看姥姥是在十年前。那時,姥姥身體還很硬朗,堅持給她心愛的兒子做他愛吃的手搟面,而舅舅還是一頭烏發。一別十載,再相見,姥姥把記憶弄丟了,舅舅也已是祖父輩的人了。在外打拼了一輩子,總有這樣那樣的理由不回家,等到回家時,媽媽卻不記得他了。怎不令人唏噓! 舅舅走那天,萬般不舍,他久久抱著姥姥,舍不得放手。出門前,舅舅在姥姥的臉上深深一吻。 姥姥竟然害羞了,她輕輕拍了舅舅一巴掌:“你個大胖子!” 舅舅一步三回頭地出了門。就在車子啟動時,屋內忽然傳出了姥姥的哭聲,那哭聲不管不顧,驚天動地,傷心欲絕:“我的心肝寶貝哇!這一走,啥時候還能回來啊?” 在離別之際,姥姥終于記起了她最疼愛的兒子。 那一刻,在場的人都哭了。我們都以為姥姥什么都不記得了,沒想到,就算姥姥忘記了全世界,卻始終沒忘記牽掛她的孩子。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抑郁短句文案 1.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 2.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3.哪有什么人間不值得,其實都是人間良人。 4.分開之后刪掉你所有的記錄,徹底的走出你的生活。 5.全世界我只想要你,別人再好我都假裝看不到。 6.我不知道遇見你是對是錯,但我知道遇見你我開心過。 7.體驗、參與,生成經歷。回味、感嘆,生成命運。我們有些人,在經歷中荒廢了人生,卻又在命運中質疑人生。 8.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眼里寫滿了故事,臉上卻不見風霜。不羨慕誰,不嘲笑誰。 9.如果可以希望馬上死去,越快越好,最好就在這一秒。 10.我很好,不吵不鬧不炫耀,不要委屈不要嘲笑,也不需要別人知道。 11.我難過,因為我一直寂寞著;我難過,因為從來沒人關注過我;我難過,因為你不能陪在我身邊。我沒哭,但我不會忘記,疼痛是一種烙印,刻在我心里、心心難忘。 12.從來不想站在自己的角度審視別人,無論自己是否優于觀眾,但我還是欣慰做真實的自己。 13.曾經那些到過的風景,遺忘了誰的風花雪月,墨染了誰的芳華浮生。 14.懷著樂觀和積極的心態,把握好與人交往的分寸,讓自己成為一個使他人快樂的人,讓自己快樂的心成為陽光般的能源,去輻射他人,溫暖他人,讓家人朋友乃至于更廣闊的社會,從自己身上獲得一點欣慰的理由。 15.刪除昨天的煩惱;確定今天的快樂;設置明天的幸福;存儲永遠的愛心;取消世間的仇恨;粘貼美麗的心情;復制醉人的風景;打印你迷人的笑容! 16.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 17.沒有誰值得你流淚,真正值得你流淚的人是不會讓你流淚的。 18.失去緣分的人,即使在一個城市也不容易遇到。 19.一個人生活久了,遇到點溫暖,那顆假裝孤傲的心,便會潰不成軍! 20.其實沒有那首歌會讓一個人你徹夜難眠,只是思念一個人的表現而已。 抑郁到崩潰的短句文案 1.一次次的信心,一次次的發奮,一次次的失落,所謂身心疲憊。 2.有些關系斷的悄無聲息卻讓人措手不及。 3.黑夜,是心事的發酵粉,睡得越晚心事越多。 4.凡事不要想的太復雜,握的太緊,東西會碎,手會疼。 5.終有一天,你會成為他人記憶的一部分,盡你所能,成為一段好回憶。 6.我本來就是你可以不喜歡就一腳踢開的人。 7.現在的感情就像紙,一揉就皺,一撕就破。 8.下個路口,能不能別放手,曾經說過的永久。 9.悲哀是真的,人是假的,沒什么執著。 10.時間會奪走我們的青春,但它抹不去那些記憶。 11.寂寞流年,于一段廖靜的光陰里,邂逅了你樸素的暖。 12.愛是什么 愛到底是什么 只有愛過才知道 13.我不吵不鬧,不聯系不打擾,你過你的生活就好,安靜的住在我心里就好。 14.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15.我需要希望的時候,你扔給我絕望。我需要被疼惜的時候,你拋給我憐憫。 16.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是痛太深,淹沒了所有的回聲。 17.日與夜怎么交替得那樣快,所有的時刻,都已錯過,憂傷蝕我心懷。 18.感情被懂得是一種幸福,等待被懂得是一種孤獨。 19.就算哭泣也要拼命的忍住,因為沒有人會在乎。 20.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失去了什么也只是在心底輕嘆一聲,也許喜歡什么,多數就敗給什么吧。 深夜抑郁難過的心情文案 1.一個人不可能犯同樣的錯誤兩次。第二次還這樣做,已經不再是犯錯,那是你的選擇。 2.思念你的夜里,久久不能入眠,好想化為一葉飛舟,抵達你的身旁,徜徉在你的心田。 3.在無數個睡不著的晚上,習慣性的閉上眼睛,安靜地想念一個人。 4.生活一旦忙起來,什么情緒也沒時間表達了。難過的時候被子一蒙就睡覺,醒來還是繼續往前走。 5.我不介意人走茶涼,孤獨好過念念不忘。 6.為什么越長大,朋友就越少呢?大概是猛然回首時才發現路上只剩自己孤身一人吧。 7.一個人孤單久了最害怕什么?我想應該是改變吧。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孤單,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中無法自拔,不敢去愛,也不敢承受別人的愛。 8.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人不要超過八分情。但大多數人經常都是喝醉、吃撐、再愛成傻子,結局是吐一身、長一堆肉、被拋棄! 9.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急不得,躁不得。任何美好的狀態都不會輕易降臨。等吃夠了當下的苦,未來的甜才會順理成章地來,你也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 10.我希望有人讀懂你的難過,明白你焦慮背后的所有小心翼翼;我希望有人把你捧在手心里,渴望慰藉你所有孤獨的情緒。你不要對自己失望迷茫,你再等等。 11.我不聰明,但肯定不傻,很多事兒,都能看明白,只是不想說太多而已。你對我一分好,我必加倍珍惜;你對我不在意,我必轉身離去。和我相處,請帶上你的真誠! 12.成熟的表現不是虛偽地跟討厭的人陪著笑保持和平,也不是孩子氣地撕逼決裂,而是自然地保持距離,不委屈自己,不傷害他人。我走我的陽關道,你睡你的棺材板。 13.時間先安頓我們,繼而又迷惑我們。我們以為自己是在慢慢成熟,而其實我們只是安然無恙而已。 14.仰望星空,渴望能夠尋覓到一顆與明月相伴的星星。 15.別妄想我能一直等你,因為我的心也會有累的時候。 16.在你想要放棄的那一刻,想想為什么當初堅持走到了這里。 17.我想哭,可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么流淚了。 18.因為愛讓人失去了分寸,忘記了男人也該矜持。 19.我們曾愛的那么囂張,那么猖狂。 20.我那愛的書簽一千遍一萬遍有一種感覺,它沒有開端也沒有結果,但它卻時時刻刻占據我,那就是想你的感覺。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聽到這首令人感動的歌,我仿佛看到了綠色的小草,看到了那堅強、默默無聞的小生命,也看到生命價值的存在。 暴風雨突然傾盆而下,就像是一顆顆掉線的珠子一樣,“啪啪”地落下,萬物都垂下了它們的腦袋,失去了以往的生機,但唯有一種弱小的生命——小草,卻倔強地仰著頭,用蔑視的目光看著暴風雨,以那嬌小的身軀努力地抗爭著。雖然沒有人為它們遮風擋雨,但它們屈服了嗎?向暴風雨求情了嗎?沒有!它們用一種頑強的毅力拼搏著奮斗著。 在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下樓去散步,藍藍的天空中飛著幾只小鳥。花池中種著一朵朵小花,無論晴天還是陰天,它們一直抬著頭,讓人們來欣賞。 夏天到了,樹真茂盛啊!一棵棵樹下坐著幾個人,在那里聊聊天,或是幾個小孩在做游戲。這時下起了雨,人們都回家了,樹伯伯還站在那里一動不動,在給沒回家的人擋雨。我又一次被它們震撼了,它們不求多美麗,不求多高大,卻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一切,生命的價值在它們身上閃著光。 生命只有一次,不珍惜就不會重來。它只是一棵無名草,它只是一朵小花,它只是一棵大樹,但卻以它們的頑強毅力,演繹著生命的價值。 >>>更多美文:感悟

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踏進老兵劉振剛的家門。我只記得,老兵劉振剛每次看到我時,都是滿臉笑容。 去年5月,我和老兵在采訪中相識。那天,在民政助理的帶領下,幾經輾轉,才在低矮破敗的山間平房里找到老兵的家門。第一眼見到老兵,他獨坐在炕頭上,頭發花白,古銅色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他看見我時,先是一愣,滿臉疑惑,看到我一身戎裝后,老兵趕緊挪動到炕沿,拉我坐在他身邊。 十多年前,老兵耳朵就聾了。在我要來采訪老兵時,就有人“好心”相勸說,老兵記憶力模糊,耳聾得厲害,就別去采訪了。 其實,我知道。就我之前采訪的那些老兵,記憶力都不好,聽力也都不行,但想到老兵期盼的眼神,我決定還是去看看。只是令我沒想到的是,劉老兵的耳朵幾近失聰,即使湊到他耳邊大聲吼,他都聽不見。他只能失落地搖搖頭又擺擺手,口齒不清地說:“耳朵聽不見了!聽不見了!” 讓人喜出望外的是,老兵識字。于是,我就寫字問他,他就看完問題,思索半天后再慢慢地給我講述。 出生于山東沂水縣的老兵,15歲被日軍抓去做勞工,飽受折磨。逃回家鄉后,在表哥的介紹下加入青年團,抓特務,打鬼子,為八路軍送情報,幫助籌備軍糧。1945年1月,老兵參加了八路軍,任三團九連通訊員。由于當時部隊作戰任務不多,只在敵人掃蕩或搶糧時襲擾和打擊敵人。抗戰勝利后,老兵又隨部隊參加解放戰爭。1950年1月,立了兩次大功一次小功的老兵復員回到地方。1963年初到東北,一直在農村默默地生活。 那天,我采訪結束準備離開時,老兵舉著保存了65年的兵役證,指著證上的“八一”軍徽,一字一句地告訴我:“你要好好當兵,別給部隊抹黑。” 老兵的話,擲地有聲,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我發現,老兵舉著那本歷經滄桑的“兵役證”,就好像舉著一件稀世珍寶。 回到單位,我根據老兵的口述筆錄,整理完成了《劉振剛:親人帶我走上抗戰路》的通訊稿件,在中國軍網、全軍政工網、長白山日報等軍內外報刊網站刊發,引起了讀者的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同時,許多網友看到當年與日寇浴血奮戰、英勇殺敵立過功、負過傷的老功臣們部分散居在鄉村,身體經受著戰傷之苦,生活條件相對艱苦,紛紛向我致電詢問老兵們情況,還提出向老兵獻愛心捐款的倡議。一時間,軍內外讀者、網友紛紛通過支付寶和微信紅包等方式為老兵捐款1.2萬余元,并委托我代為保管、向老兵們支付。 “9·3”勝利大閱兵那天,我領著愛人孩子,帶著為老兵特別訂制的“勝利70”字樣的蛋糕,拿著見網見報的打印文稿和當初采訪時拍攝的相片去看望老兵。 看著我們的到來,老兵異常興奮,像看到多年未歸家的親人一樣,趕緊挪到炕邊,緊緊地拉著我愛人和孩子的手,緊挨著他坐在一起,關切地詢問,臉上始終洋溢著幸福的神情。 不久,閱兵式直播正式開始,我見老兵突然欠著身子,挪到炕柜邊,從柜里翻出“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紀念章”戴在脖子上,然后專注地盯著熒屏。 老兵聽不見直播解說詞,我就成了老兵的手寫翻譯。我一邊聽著解說詞,一邊急忙地將主要的情節寫出來給老兵看,為他解說這是哪支受檢隊伍,由哪位將軍領隊,部隊有什么光榮事跡……老兵看完我的介紹不停地點點頭,然后又抬頭盯著電視熒屏,生怕錯過了每個精彩的鏡頭。 我就這樣一支隊伍一支隊伍地向他介紹,老兵一次又一次地熱淚盈眶。觀看閱兵直播結束,老兵拉著我的手,一字一句地說:“現在國家強大了,武器裝備也先進了……我們那個時候啊,太苦了。你們要練好武藝,提高警惕,保衛好先輩打下來的江山……” 國慶節后,我外出學習。不久,老兵兒子劉泰勇打來電話說,過幾天是老兵九十大壽,老人一生不易,想給他籌備一個生日,希望我能參加。培訓沒有結束,我自然不能參加老兵九十壽誕。學習回來,我就第一時間去看望老兵,他拉我坐在炕上,拿出放在枕頭下的生日相片給我看:老兵穿著軍裝,戴著兩枚抗戰老兵紀念章,坐在正中間,幸福地笑著…… 老兵突然拉起我的手,一字一句地說:“謝謝你們還想著我這老頭,我沒想到能活這么久,可我那么多戰友,他們那么年輕,就犧牲了……” 說完,老兵抬頭默默地望著窗外。 除了第一次采訪,老兵很少再提起他的戰友。那一次,老兵都不曾流淚,而這次他卻格外地傷心。我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擁著老兵。很久,老兵從上內衣兜里拿出一個用紅布包著的物件,慢慢地打開,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就露了出來:“這個榮譽,不是我一個人的!他更屬于每一個,每一個我看著倒下的戰友!我的戰友……” 那天,老兵拄著拐杖將我送到門口。我回頭,遠遠地看到,拄著雙拐的老兵,站在斑駁的大門口,望著我,用力地向我揮手…… 我心里念著,希望多幾次機會能看看老兵。他在那里望著我,我在心里,望著他。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台股ai-鈺創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銀行選擇【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線上證券開戶優惠平台

arrow
arrow

    g66jm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